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老太造福后人建凉亭 完工后合上了双眼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15 12:54:09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去溪口要途经萧王庙街道后竺村,这两天,经过这里的人看到,村后小山的山腰上,建起了一座歇脚的凉亭。上山晨练的村民知道,花20多万元建凉亭的是后竺村81岁的老人屠爱妹的家人。得知凉亭造好,老人竟幸福地合上双眼,走了。

  盛常国是老人生前的邻居,昨天他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对屠老太造福后人建凉亭的事赞不绝口。

  屠爱妹育有三男三女,平时和蔼可亲,乐于助人,村里人都很尊重她。因丈夫早亡,她领着几个孩子靠着几亩田,凭借辛勤劳作,将一大家子搞得井井有条。

  她对子女们定有四项“基本原则”,即有文化,有品德,爱家庭,爱劳动。在这种家庭环境下,6个子女都很能干,现在都富裕起来了,住到了奉化城里,但老太还是喜欢住在农村。

  富裕起来的屠家子女多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屠老太连夸他们做得好。今年,屠老太的肝胆病情恶化,医生说来日不多。可屠老太有个心愿一直未了。今年7月,她告诉小女儿,自己想在村后四角尖山的山腰建一座凉亭,让晨练、观光的人歇歇脚。

  四角尖山在后竺村后,山腰处有滴水岩瀑布,站在山道上环视四周,群山翠绿,风光宜人。近年来,上山晨练者、观光者络绎不绝。

  小女儿听后不由分说,马上叫人动工,在山道上兴建凉亭。

  从7月中旬到8月底,这个耗资20余万元的凉亭竣工了。女儿把这事告诉了母亲。病床上的屠爱妹想亲自去看看,但走到山脚下却再也上不去了。儿子拍来了凉亭的照片,她握着照片满意地说:“我的一生是够幸福的了!”两天后,她合上了双眼,走了。

  屠老太的儿子说,走的时候,妈妈面带微笑。

  老人走了,山道旁,仿古的六角凉亭刚刚开始它的使命。

  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通讯员 盛常国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