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迎国庆,公交5路与511路全线更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15 12:54:09
公交新车明楼站迎客,千面国旗赠乘客 通讯员毛敏尔摄

  中国宁波网9月15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徐波娜 吴燕云)上午8时,停靠在公交5路车始发站——明楼站的5路新车,身披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图案,驾驶员胸佩五星红旗徽章,微笑着向上车的乘客赠送五星红旗,为祖国庆祝生日。

  今天,公交5路、511路全线更新车辆,其中5路车17辆,511路车16辆。这33辆公交车采用空气悬挂避震的新型技术,以往多用的窗帘遮阳方式已由车辆隐私玻璃替代,车内发动机也安装了自动灭火器,减少车辆自燃的隐患,为市民乘坐公交车提供舒适的环境。同时,更新的车辆前方增加线路起止站点电子提示,使乘客及时了解起止线路,更加方便乘车。

  本次更换的原公交5路车,平均车龄都在9年以上,车型趋于陈旧,接近报废年限,车顶偶尔还有漏雨现象,给乘客乘车带来不便。

  据相关部门介绍,为解决紫郡周边区域居民出行问题,原来从江厦公园至鄞州钢材市场的511路延伸至公交紫郡站,沿途增设鄞州钢材市场、增设凤起路诚信路口、公交紫郡站。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宁波公交总公司共有16条公交线路先后更换新车,更换新车数量达247辆,具体线路为:5路、15路、19路、302路、305路、330路、331路、363路、369路、388路、504路、511路、517路、527路、528路、541路。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