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红色故土·浙江行(绍兴篇):绍兴的“镇城之宝”——鲁迅故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0 07:06:5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提到红色景区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脑海中马上会浮现出井冈山、四明山这样的革命根据地呢?今天我们要介绍的红色景区它不是革命根据地,而是绍兴的“镇城之宝”——鲁迅故里。

  鲁迅,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一位想用文章来改变国人的无产阶级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那么,他是在怎样一个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呢?让我们走进鲁迅故里,了解下这个伟大人物的成长环境吧。

  作为弘扬民族精的教育基地,鲁迅故里不仅仅是个故居而已,它已是一个独具江南风情的历史街区,除了鲁迅故居,还有鲁迅祖居、鲁迅纪念馆、鲁迅笔下风情园等。但它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从中学时代就开始让人遐想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在政府精心的保护和修复下,鲁迅故里被原汁原味地保留下来,也正因为它的原汁原味,引来游人如鲫,成了绍兴的“镇城之宝”。特别是自去年6月实行免票制以来,鲁迅故里的游客数量增加了近3倍,给周边的商店、旅店和饭店带来了无限商机。当然这里也有鲁迅笔下的名人孔乙己的功劳,现今的他已经化身为咸亨酒店的形象大使,面带微笑,无声招呼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