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热心指路不料出错公交司机发帖道歉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6 00:13:19

  中国宁波网讯“无论对方能否看到,我都在这里真诚地道歉,希望能够得到谅解。”昨天,北仑公交公司758路司机陈仁宽说。14日晚上,陈师傅因一时疏忽给乘客指错了路,为此他在网上发了一封公开道歉信。

  热心指路不料出错

  14日晚上7点左右,陈师傅驾驶758路车从白峰出发前往汽车东站。当时车上的乘客不多,有个和陈师傅年龄相仿的男乘客上车后就坐在驾驶座后。

  途中,陈师傅得知该乘客是绍兴柯桥人,要到火车南站坐火车回家。陈师傅说,在他印象中,东站有一趟514路车可以直接到火车南站,便告诉对方可以坐514路去火车南站。

  因为时间已晚,陈师傅还特别提醒对方:“晚上公交车班次的时间间隔比较长,可能会等久一点。”

  晚上8点20分,陈师傅驾车抵达东站。看到那名乘客直接走到公交站台上等车,陈师傅就放心地把车开去清洗、加油。

  陈师傅无意中从其他司机处得知,514路开往南站方向的末班车发车时间是晚上6点,那名乘客已经错过了末班车时间。这让陈师傅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他该不会还等在东站吧?”

  下班后,陈师傅立即驾着自己的车直奔东站而去。等他赶到东站时已经快到晚上9点了,他在车站附近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那名乘客的身影。“或许他已经搭乘其他车去南站了。”陈师傅安慰自己。

  网上发帖向乘客致歉

  “由于我给了他错误的提示,或许会影响他对宁波的形象,我在这里真诚地道歉,希望他谅解!”当天晚上,陈师傅就在网上发表了一封道歉信。

  陈师傅说,他并非故意指错路,因为一时疏忽给乘客带来了麻烦。“这件事让我感到十分愧疚。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所以我回家后就在网上写了这封信,希望那位乘客能看到并接受我的歉意。”

  这封道歉信在网上发表后,立刻引起了网友强烈反响。“这么晚还来道歉,是一个不错的公交司机,向你致敬!”“很不错的一个公交司机,值得每个人都向你学习。”网友们纷纷留言。

  “其实我总觉得做人要经常换位思考一下,那样将会更加美好!”面对网友的褒奖,陈师傅反倒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他平时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问路的乘客,为了更好的为乘客提供服务,他会多看看宁波地图,尽可能熟悉主要的公交线路。 (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 实习生 朱申路)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