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首批6个援建青川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6 07:38:49

  中国宁波网讯 我市援建青川的首批10个项目中,已有6个建成投用。昨天,副市长陈炳水一行实地考察了这些项目,并看望慰问了援建人员。

  这6个援建项目分别为黄坪小学、瓦砾小学、茶坝九年制学校以及茶坝乡卫生院、黄坪乡卫生院、瓦砾乡卫生院,都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其中前3个项目总投资超过4000万元,将显著改善当地1000余名中小学生就学条件;3个卫生院总投资700万元,将有效缓解3个乡镇1.6万名群众“看病难”问题。

  这些项目多为我市企业、单位定向捐助,市援建指挥部对已建成的6个项目进行冠名挂牌。黄坪小学冠名为“黄坪银亿小学”,瓦砾小学主教学楼冠名为“荣安教学楼”,茶坝九年制学校宿舍冠名为“浙江广博宿舍”、实验楼冠名为“宁波信达中建实验楼”、教学楼冠名为“宁兴教学楼”。此外,3个卫生院均冠名为“博爱卫生院”,其中茶坝乡卫生院大楼冠名为“宁波南苑楼”。

  另据悉,青川县城乔庄镇的乔庄小学已于今年7月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800余万元,其中雅戈尔集团捐资2200万元。项目已于日前冠名为“乔庄雅戈尔博爱小学”。目前,小学教学楼已完成基础施工,食堂和宿舍楼主体工程完成70%,预计明年1月建成投用。

  宁波日报记者 秦羽 通讯员 孙文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