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你是宁海青年的精神榜样”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6 07:38:50

  “不放弃是一种毅力,不服输是一种精神,不求人是一种态度!你是宁海青年的精神榜样!”在得知失去双臂的屠欢杰同学就要赴宁波大学报到,昨天上午,宁海县委书记王剑侯特地赶到西店镇看望这位身残志坚的优秀青年。

  在屠欢杰家的客厅里,挤满了前来欢送的社会各界代表。县残联、县教育局、团县委、西店镇领导都来了。屠欢杰不为挫折所屈服,不被困难所吓倒,勇于挑战自我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你是我们西店镇的骄傲,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们说。”西店镇的负责人说。

  面对大家的祝福和关爱,青春少年屠欢杰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他向大家展示自己用脚工作的绝活:只见他用右脚迅速夹住放在茶几上的手机,轻放在地板上,用左脚托住防止滑动,然后用右脚大脚趾在手机右侧轻轻一滑一夹,手机感应笔已经握在右脚上。脚夹笔写字快如疾风,不到一分钟,“感谢王书记及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15个字已经发到了王剑侯书记的手机上。“宁波大学对我也很关心,学校领导已经来过我家了。请书记放心,我会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对我的关爱!”屠欢杰对大家说。

  屠欢杰9岁的时候因为一次事故失去了双臂,但是他坚强地面对命运,在今年的高考中,他用脚考出了理科639分的好成绩,以高于重点线34分被宁波大学录取。今年7月份,屠欢杰的事迹经省、市、县有关媒体报道后,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引起了各界高度关注。日前,宁海县残联、县教育局、团县委已经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残疾人、青年、学生向屠欢杰学习。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