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执法人员巧破“黑网吧”的三道防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6 07:38:51

  中国宁波网讯 几天前,奉化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奉化市莼湖镇吴家埠村,巧破三道“防线”,成功捣毁一家地下“黑网吧”。当场查获电脑显示屏、电脑主机以及路由器等网吧设备20多件,涉案人吴某被依法立案调查。

  当日上午,奉化工商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奉化市莼湖镇吴家埠村有一家地下“黑网吧”十分隐蔽,设在一幢居民楼的二楼,并设有三道大门。奉化工商分局根据举报线索,迅速抽调精干执法人员对这家地下“黑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工商执法人员在一幢两层居民楼院子大门前,发现大门是虚掩着的。透过门缝看见一名青年男子独自坐在一楼窗台前,一边玩电脑一边窥视着院子大门。执法人员避开该男子的视线分批进入,在一楼却发现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回应。执法人员表明身份,要求屋内的人配合工商执法检查。该男子与执法人员僵持一段时间后,很不情愿地打开了大门。执法人员发现屋内十分安静。走到二楼,一名年轻女子拦住了执法人员说:“楼上是卧室,怎么会开网吧呢?”执法人员看见二间卧室门是敞开的,只有一间房门是锁着的。这名女子解释说,这是她妈妈的房间。这时,执法人员在阁楼上发现指示灯闪烁不停的路由器,证明屋内有多台电脑正在上网。执法人员巧妙地切断了电源和网线,不一会儿,这间紧闭的房门打开了,从屋内走出5名浑身是汗的年轻人。执法人员看见这间只有6平方米大的房间内整齐地摆放着6台电脑,房内烟雾弥漫空气浑浊。一名年轻人告诉工商执法人员,是老板娘叫他们躲在网吧内不要出声的。

  经查,这家地下“黑网吧”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由吴某夫妻于今年6月非法开设。为逃避工商执法人员检查,吴某夫妻分工协作,运用三道大门设防,没想到还是栽在工商执法人员手里。

  目前,奉化工商分局已依法对涉案人吴某进行立案,并当场依法查封了全部电脑设备,执法人员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通讯员 谢长彪 俞 峰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