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共商海洋产业发展大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6 07:38:5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开渔节的“重头戏”——第五届中国海洋论坛在象山松兰山隆重开幕。中国太平洋学会会长、国家海洋局原局长张登义,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中国海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士标,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赵利民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第五届中国海洋论坛将主题定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大力发展临海产业”,特设主题报告、嘉宾互动、论坛宣言等重点环节和其他相关配套活动。

  面对经济寒冬,海洋产业该何去何从?直面金融危机,海洋产业路在何方?论坛上,丁德文、杨沐、栾维新、张广海等专家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探讨了国际金融危机对海洋运输、船舶工业、海洋旅游业、海洋科技产业以及传统的海洋渔业等临海产业的冲击与影响,力求多视角反映我国目前临海产业和海洋经济发展现状及其面对金融危机的应对策略,以促进我国临海产业和整个海洋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据悉,由国家海洋局支持,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海洋论坛,已经连续在象山县举办四届,该县松兰山已被定为中国海洋论坛的永久会址。

  宁波日报记者 王量迪 象山记者站 丁华 孙建军 陈光曙 实习生 张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