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中国渔文化艺术村昨日在象山石浦开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6 07:38:53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作为第12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活动内容之一,中国渔文化艺术村在象山石浦镇东门村举行了开村仪式,杨氏古船坊古船展、海洋生物标本展及海洋渔文化画展同时展出。

  象山是海洋大县,象山人民在长期的耕海牧渔的生产实践中形成了底蕴深厚的渔文化,去年象山被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授予“中国渔文化之乡”称号。东门村则是典型的渔文化村,原始及现代的渔文化痕迹在东门村和谐共存,被誉为“浙江渔业第一村。”中国渔文化艺术村在东门村开村后,将作为一个集研究、展示、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基地,开展各项活动。

  在中国渔文化艺术村三层主楼的大厅内分别设有三项陈列。一楼是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杨氏古船坊展厅,共展出了从隋朝至明清20种仿古船。二楼的海洋生物标本展厅展出了宁波市水产学校制作的300多种海洋生物标本。三楼“艺术精品展”则展出了120余幅由象山县美术家协会会员创作的、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象山人与海洋生态和谐相处、相互发展的国画、水彩画、剪纸等美术作品。

  据悉,作为中国渔文化艺术村的主办单位,象山县教育局、象山县文联将以中国渔文化艺术村为基地,为中国美院、宁波市水产学校等院校的学生提供实习基地,也将为游客体验和感受渔文化提供服务。

  宁波日报记者 陈朝霞 象山记者站 丁华 孙建军 陈光曙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