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优质温泉水送到上海世博工地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09-09-16 09:33:35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赵燕)9月14日,满载着宁海人民深情厚谊的温泉水送到了火热的上海世博会施工现场,让建设者们洗去风尘劳累,此举也开创了向世博建设者献爱心的全国先河。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参加了当天的“迎世博、送温泉、暖人心”活动仪式并致辞。

  褚银良在致辞中向世博的建设者们介绍了宁海的基本概况。他说,宁海山海兼优,生态优良,是宁波市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生态百强县、浙江省生态旅游名城。森林覆盖率达到62%,全年空气质量一级的天数在300天以上,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境内有仙山神泉、碧海绿岛,有雄奇隽秀的浙东大峡谷、“浙东丽江”前童古镇、“中国普吉岛”美誉的宁海湾等,是华东地区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上海市生态健康旅游基地。尤其是宁海森林温泉,有“中国三大优质温泉”、“华东第一森林温泉”之美誉。水质清润透澈,水温49.5度,富含氟、钾、镁、钠等20余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微量元素,对人体诸多系统的疾病有明显疗效,受到长三角游客特别是上海市民的一致好评。

  褚银良说,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夕,在热火朝天的世博会建设现场,宁海县委、县政府,代表60万向往世博的宁海人民,千里迢迢,为辛勤工作在世博会建设第一线的朋友们,送来宁海森林温泉的优质温泉水,并以此表达宁海人民对建设者们的崇高敬意。他盛情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世博建设者们,上海的新老朋友们,到宁海考察旅游,体验山海风情,享受生态文明。

  上海世博局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共同参与。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工程部部长席群峰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赞扬宁海主动参与世博,率先走进世博工地,为建设者送温泉、送温馨、送健康的创新举措。他评价宁海的行动是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的最好体现,并相信此举会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支持、关爱世博建设者。此外,他还将宁海提供的月饼赠送给建设者们,预祝他们中秋节快乐。

  活动仪式上,世博建设者代表也作了发言,由衷感谢宁海送温泉到世博的爱心盛举,表示将以更大的激情和动力投身世博建设中,以实际行动奉献世博,回报全国人民。

  仪式结束后,百名建设者亲身体验了千里迢迢运来的宁海温泉水。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