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举行毛文国李益波先进事迹报告会
稿源: 奉化日报  | 2009-09-16 09:57:5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祝桥兵)昨天上午,市委举行毛文国李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戎雪海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主持。

  报告会上,7位报告团成员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溪口镇党政办副主任杨晓薇讲述毛文国生前带领群众致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先进事迹;石门村党支部书记毛方表追忆好搭档、好兄弟毛文国爱村爱民的动人场景;毛文国女儿毛丹丹追述父亲的点点滴滴,诉说了心中的悲痛与自豪;市新闻办副主任吴培维则从现场采访的所见所闻,再现毛文国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曾任江口交警中队中队长的张雄回顾与李益波共事中的一幕幕;李益波妻子邬南儿追思丈夫爱家爱事业的动人情怀;萧王庙街道肖桥头村主任陈启均作为诸多事件的亲历群众和一名司机,讲述了李益波铁面无私又充满爱心的一个个事例。

  戎雪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毛文国和李益波表示深切缅怀,向他们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戎雪海说,毛文国和李益波的事迹平凡而感人,他们的形象朴实而高大,他们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英勇品格;学习他们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发展为先、创业致富的发展意识;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一心为民、情系百姓的质朴情怀;学习他们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特别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具体做到:把学习活动与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相结合;把学习活动与保增促调相结合;把学习活动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相结合;把学习活动与提高干部的责任心事业心相结合。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直属各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曾担任过副市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