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儿一夏中暑50多次 气温超过25℃就中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16 12:50:04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的最高气温不超过30℃,风吹在人身上,感觉还是蛮凉爽的,可慈溪市三北镇的孙女士4岁的儿子还是中暑了,她儿子只要气温超过25℃就会中暑,这样的情况已有3年。孙女士昨天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希望向本报读者求问良方。

  孙女士的儿子4周岁了,发现他有中暑的毛病是从他满周岁开始的,到现在,每年夏季孩子都会中暑,而且频率很高,通常每周都有两到三次中暑,“最多一次,一个夏季中暑了50多次。”

  孩子那么会中暑,孙女士请教了周围有经验的老人,并听从了老人们的建议,夏天从来不打空调,也不给孩子吃冷饮,平时常给孩子洗澡,除此之外,她还敲掉了装修一新的房子,天花板穿了洞挂起吊扇,地砖敲掉铺上地板。同时,她还每天坚持熬绿豆粥,金银花茶给孩子喝。中暑的人经常是汗藏在体内发不出去,但是他儿子的汗很多,她只能常给儿子换衣服,保证其干爽。

  儿子一旦中暑就会尖叫,哭闹,不肯吃东西,抓人的头发,用拳头打妈妈,表现得十分烦躁。孙女士说,儿子中暑时有发烧,一般体温都在38℃。对付中暑,民间一直有用刮痧的方法,孙女士也试过这个方法,儿子瘦得皮包骨,后背成天刮啊刮的,后背一片都是红的,看了让人揪心。

  自从儿子有容易中暑的毛病后,她就四处求医问药,上海、杭州各地的儿童医院都去了,中医西医也都试过了,但都没有明显的效果。读者朋友,您有什么建议和可靠的方法吗?欢迎给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来电。

  宁波晚报记者 袁妙飞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