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广交会 千余家宁波企业已争得2700个展位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16 12:50:04

  中国宁波网讯 第106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记者昨天从市外经贸局了解到,我市1300多家企业已经争得本届广交会的2700个展位,参展规模在50个交易团中名列第六。

  “目前全球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日趋明显,外贸进出口已连续反弹,美国、欧盟、日本等主要市场需求好转,采购商信心增强,各方面反映出越来越多积极的迹象,本届广交会值得期待。”市外经贸局副局长丁海滨称,“从产品方面来说,价格较低且性能复合化的产品更受关注,环保类、低排放类产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类产品将更受欢迎;从市场方面来说,欧美市场日渐复苏,而发展中国家市场的需求还未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这些地区的采购商可能在付款方式、价格灵敏度上有特别的表现,企业应作出相应调整。”

  据悉,本届广交会仍将采取一馆三期的方式运作,提供给参展商共达112.5万平方米的展位面积。其中,第一期展览时间为10月15日至19日,展示电子消费品、电子电气产品等,同时,还将展示进口展区的产品。

  第二期10月23日至27日,展示餐厨用具、日用陶瓷、家居用品等日用消费品类等。

  第三期10月31日至11月4日,展示纺织服装类、鞋类、箱包及休闲用品类、食品及土特产品类等。

  今年1—8月,我市外贸进出口额达到375.1亿美元。其中,8月份单月进口额达到20.51亿美元,同比增长13.44%——这是今年以来我市进出口的单项指标首次出现正增长。

  宁波晚报记者 陈旭钦 通讯员 姚波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