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企业最新登记数据佐证经济回暖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16 12:50:04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市工商局昨天专门发布了8月的登记数据,数据显示,近期,规模企业数量增加明显,宁波经济有进一步回暖的迹象。

  统计显示,今年8月,宁波市新设内资经济主体5629户。8月新设企业中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80户,同比增长了29%。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投资、担保、建筑及房地产方面。其中,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有5户。

  受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新设数量明显增多,当月新设房地产开发企业18户,同比增长了80%。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宁波经济的回暖,宁波企业的信心也在增强,企业做大做强的意愿明显。统计显示,新设企业中名称冠省牌的企业也成倍增长。新设企业中名称冠“浙江省”的有14户,注册资本合计达2.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倍和2.5倍,行业则以物流、商贸和科技开发为主。

  宁波晚报记者 周立明 通讯员 宣文 张江奕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