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规定遵循"五项基本原则"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9-16 18:10:00

  人保部与多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规定了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五项基本原则。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要求,为建立健全中央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经国务院同意,9月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中央组织部、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指导意见》。

  《意见》从我国实际出发,总结近年来改革的实践经验,借鉴国际上加强企业高管薪酬管理的做法,确定了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五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市场调节与政府监管相结合;二是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统一;三是坚持短期激励与长期激励相兼顾;四是坚持负责人薪酬增长与职工工资增长相协调;五是坚持完善薪酬制度与规范补充保险、职务消费等相配套。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