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央企负责人薪酬管理规定 要求从严控制职务消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9-16 18:10:00

  人保部与多个部门今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规定要从严控制职务消费。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要求,为建立健全中央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经国务院同意,9月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中央组织部、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指导意见》。

  《意见》对企业负责人的补充保险和职务消费作出了原则规定。在补充保险方面,企业在依法参加基本社会保险的基础上,为负责人建立企业年金和补充医疗保险的,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确定缴费和待遇标准。在职务消费方面,要从严控制职务消费,企业要按有关规定建立健全职务消费管理制度。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