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2009宁波家用电器博览会余姚家电展明开幕
稿源:  | 2009-09-16 19:13:48

   

  中国宁波网(记者孙世云)今天下午,2009余姚家电展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余姚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分会承办的2009中国宁波家用电器博览会余姚家电展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余姚中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余姚家电展以“品牌家电,全球商机”为主题,以“依托产业,提升产业,服务产业”为目标,着力构筑余姚家电产业产品创新、产业联动、人才交流、资讯服务、国内外贸易五大平台。通过贸易展览、创新大赛等相关活动的举办,推动余姚家电行业整体发展,促进产业间交流合作,加速实现本地家电产业与国际信息技术的接轨。

  据了解,本届余姚家电展展览内容丰富,名、特、新产品突出。本届家电展共设展位1000个,展览面积逾3万平方米,分日用家电、厨卫家电、照明电器、信息技术产品、家电零配件、家电采购商及服务机构、家电特卖及家电下乡七大展区。目前,招展工作已全面结束,参展企业除帅康、富达、西摩、富佳、云环、贝士迪等市内主要家电品牌外,还有诸如创维、美的、万家乐、桑乐、林内等外地知名品牌参会,参展地区涉及香港、深圳、上海、广东、江苏、杭州、绍兴等省、市、自治区、特区。从展品内容看,名、特、新、高产品多,节能降耗、绿色环保产品成为展会主流。展中高新技术企业较多,新兴研发产品层出不穷,还有不少展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着力体现当前家电产业最新发展趋势。

  据介绍,本届余姚家电展大力落实招商工作,实行招商与招展相配合,内贸外贸拓市场的战略,先后从义乌等地组织了百多名客商前来参会采购。同时,展会还与国内电器零售巨头——苏宁电器达成协议,邀请集团在本届家电展上设立200平方米的家电特卖专区,集中展示50余种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的主要产品,以拉动内需,弥补外贸疲软给家电市场带来的影响。此外,欧尚、沃尔玛、麦德龙、乐购、家乐福、三江、好又多、工农商等国际、国内超市买家也将应展会邀请前来设点采购,参与家电展的商贸对接。

  据悉,在本次余姚家电展期间还将举行2009“西摩杯”中国小家电创新设计大赛。大赛除余姚太平洋大酒店主赛场外,还增设西摩、帅康、富达三个分赛场,分赛场设计作品直接与企业达成对接。此次中国小家电创新设计大赛历时4个月,受到国内各高等院校以及国际设计师的高度关注,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美国、芬兰等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参加了比赛。通过对1500余件作品的征集、评选,评审组最终选出130件作品入围奖项,大赛将在此次家电展期间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浙江日报、宁波日报等近40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