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超市买来家常茅台 防伪标签无法验证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6 22:56:56

  中国宁波网讯“我查了从超市购买的茅台酒的包装盒和酒瓶上的防伪标签进行验证,却始终无法显示结果,我买到的该不会是假酒吧?”昨天,市民陈女士致电本报热线87270000。

  防伪无法查担心是假酒

  陈女士说,9月13日晚上,她在家乐福超市琴桥店购物后,参与了超市正在举行的换购优惠活动,换购了礼盒装茅台家常酒,内有两瓶。可她回家后却发现了一个问题:无论是上网查询,还是电话查询,包装盒和酒瓶上的防伪标签始终无法显示结果。陈女士也因此怀疑自己买到的是假酒。

  陈女士说,之后她就此事多次与家乐福超市琴桥店进行交涉,而超市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这是由于茅台酒厂商粘贴防伪标签有误造成的,超市出售的茅台酒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既然超市方面知道防伪标签有问题,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消费者?”陈女士无法接受超市的解释。

  证实是正品标签未更新

  昨天,记者联系了茅台家常酒的浙江供应商——杭州恒和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此次问题是由于防伪标签粘贴有误引起的,和产品质量无关。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与陈女士就此事达成了产品更换协议。

  那么这批“查无此酒”的茅台家常酒到底是不是正品呢?记者特意联系了贵州茅台酒集团。据该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负责产品销售的罗经理介绍,经审核发货档案,确认该批茅台家常酒为正品。罗经理解释说,由于茅台酒系列产品包装经常更换,因此有些子产品的防伪标签未能及时更新,他们之后将及时更新产品的验证程序,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昨天,记者从家乐福超市客户服务部了解到,超市已将该批号的茅台家常酒全部撤架。(东南商报实习生 朱申路 记者 石承承)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