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亲生儿子的名字,被刻在“情敌”的墓碑上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6 22:56:55

  今年清明扫墓,在妻子前夫的墓碑上看到的一幕,让59岁的唐某耿耿于怀。他发现墓碑上立碑人一栏竟然有他亲生儿子的名字。今年5月,唐某将妻子告上法庭要求离婚,昨日,记者从镇海法院获悉,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唐某的诉讼请求。

  恩爱夫妻被流言拆散

  唐某和妻子华某都年近60岁,两人自由恋爱,1972年2月登记结婚,并生下了两个儿子。婚后,两个人感情一直不错。但在13年后却意外出现了危机。

  华某和同村的蔡某从小一起长大,两人感情亲如兄妹。华某结婚后,蔡家和唐家还经常走动,关系蛮好的。

  1985年,蔡某的老婆因病去世,留下了一个幼女。蔡某平时要去上班,没有时间照顾女儿,于是华某便经常帮他照顾女儿。

  可时间一长,村里竟传出了蔡某和华某两人的流言。

  这些话让唐某和华某的感情一落千丈,两人经常发生争吵。1986年10月,唐某和华某最终协议离婚,大儿子由华某抚养,小儿子跟了唐某。

  老婆让儿子为继父立碑

  一两年后,华某与蔡某登记结婚。婚后,蔡某对华某和她的大儿子悉心照顾,努力尽到做父亲的责任。可是谁知一场车祸,夺走了蔡某的生命。华某说,在给蔡某办后事时,她考虑再三,将大儿子的名字刻在了蔡某墓碑上。

  离婚后,唐某一直没有再婚,他渐渐认识到当初自己听信流言离婚的决定太冲动。在蔡某过世后,因为有2个儿子,他和华某又渐渐有了联系。唐某还曾为自己当年的冲动向华某道歉。1999年,唐某和华某再续前缘,双方又回到同一个屋檐下。

  今年清明节,唐某、华某一起为蔡某扫墓,唐某突然发现,大儿子的名字被刻在了蔡某的墓碑上。

  “前夫尽了做父亲的责任”

  这事让唐某耿耿于怀。回去之后,为了亲生儿子的名份,唐某郁郁寡欢,最终向镇海法院提出了离婚。

  对此,华某坚决不同意,她解释说,当年之所以把儿子的名字刻在蔡某的墓碑上,是因为她觉得蔡某对儿子尽到了抚养和照顾义务,把儿子的名字刻上去合情合理,作为正常人是都可以理解的。她对丈夫依然尊重,只要唐某放弃离婚的想法,夫妻和好是完全有可能的。

  9月8日,镇海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官认为,夫妻之间应互相信任、互相关心。虽然唐某和华某之间有隔阂,但只要唐某放弃离婚的想法,珍惜以往的感情,理智对待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夫妻和好是完全可能的,因此驳回了唐某的诉讼请求。

  (东南商报记者 胡珊 通讯员 张亦晟)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