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区成了大型工程吊车停车场居民很闹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6 22:56:55

  中国宁波网讯每天晚上8点开始,家门口陆续会有大型工程吊车来泊车,一占就是三四个车位,“隆隆”的噪声更让小区居民无法入睡,这样闹心的事在江北庄桥街道费市家苑小区都持续半年多了。昨天上午,居民道先生向本报热线87270000反映了此事,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这揪心问题。

  噪声扰民整夜不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费市家苑小区,在小区南侧停车位上看到停放着三四辆大型工程吊车。

  道先生说,每天晚上8点多,这些车主陆续开着车子回家,由于车身过长,一辆车就要占三四个车位,小区居民根本无法泊车。

  一名正在散步的王女士说,这些工程吊车是半年前出现的,起初才一两辆,现在有10多辆了。占了车位不说,尤其是汽车噪声,有些车子深夜12点多才回来,次日凌晨四、五点又有车子开出去,吵得人一个晚上都没法睡。

  王阿姨指着小区周附近几条道路上的破窨井盖说,这些都是被工程车压的,附近路面也被压开裂了。

  小区车位成了公共泊位

  提起小区旁停车一事,费市社区的苏书记也很无奈。她说,费市家苑是个安置小区,居住在该小区的居民多半是外来打工者。那些工程吊车车主都暂住在小区,那些车位按原先规划是供小区居民使用的,但是因为没有围墙,便成了“公共车位”。

  苏书记说,他们曾多次劝说那些车主,但没有效果,接着又在小区入口处打了两个铁桩,限制大型吊车辆进入,想不到工作人员还没回到办公室,铁桩就被人拔了。

  庄桥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向交警反映过此事,但这个地段不属于交警管辖范围,因此无法处理。目前,他们正想办法解决,若居民有好点子,可以直接跟费市社区居委会联系。(东南商报记者 戎美容 孙肖)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