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双胞胎聋儿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成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6 22:56:55

                   辉辉在接受术后第一次听力测试 (东南商报记者江涛摄)

  中国宁波网讯 “嘟……”昨天上午9时,在市二院,3岁的双胞胎兄弟叶俊铭、叶俊辉听到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个声音。他们的小脸上满是惊奇,眼珠不停地打量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寻找声音源。

  “人工耳蜗植入成功,孩子终于能听到声音了。”爸爸叶会国喜出望外。

  8月13日,两个孩子在宁波市第二医院,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经过手术后30多天的等待,昨天,他们终于盼来了试听声音的时刻。

  据医生介绍,再经过3~6个月的声音刺激和语言康复训练,辉辉和铭铭就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学习、生活了。(东南商报记者卢科霞)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