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明辰紫月业委会选举经得起全体业主考验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6 22:56:56

  中国宁波网讯 东南商报报8月19日A06版报道了《明辰紫月业委会改选引质疑》一文。昨天,明辰紫月小区本届业委会负责人表示,针对部分业主对小区业委会换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在街道、社区等部门指导下,推进小区业委会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该负责人说,和谐小区的建设关键在于业主的信任和理解、物业的服务和管理,作为业委会成员,要正确处理好服务与被服务的身份。

  在服务方面,他们每年都在积极审议物业费使用情况,并在小区公示,接受全体业主的监督。比如,在小区屋顶漏水、下水道沉降破裂、监控系统等维修方面,在他们的监督建议下,为小区节约了近50万元的公共维修费用支出。

  今年5月,该小区启动业委会换届工作,目前已向小区物业发函,要求其对2002年至2008年物业管理项目进行财务审计;各项议事规程也已报街道、社区、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待审计报告出来后将向全体业主公示并开展下一步工作。

  新明街道城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和社区将积极协助本届业委会开展选举工作,并要求选举工作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经得起全体业主的考验。业主在充分享受服务权利的同时,也要尽到按时交纳物业费等应尽的义务。(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 实习生 朱申路)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