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放生时要给大鳖做标记 记录身世和来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6 22:56:56

  中国宁波网讯 “哎呀,你们说的这只大鳖,怎么瞅都觉得像我2月份在东钱湖放生的那只啊!”前天下午,读者王女士向本报打来电话。她很后悔,放生时没有给大鳖做标记,很担心大鳖被人捉走食用。王女士希望那位捉到大鳖的郑先生,放生之前最好给它系上吊牌。

  王女士是北仑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家住在东钱湖边上。她放生的那只大鳖也是瘤颈鳖,是今年正月初三,她去金华市武义县游玩,外甥的丈母娘送给她的。

  “那只大鳖我拿回家,专门给它养在洗衣房的大水斗里,一般家里水斗还装不下这么个大家伙。朋友来我家看到都说,从来没看见过这么大的鳖!”王女士说,她感觉大鳖很有灵性,根本舍不得吃。养了约一周后,她就把大鳖在东钱湖放生了。

  “这样的生灵能长成这么大也不容易,捉到的人也不要吃它了。专家也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那更不能吃了。”王女士提醒郑先生在放生时,记得给它做个记号,系个吊牌,让后来的人知道它的身世和来历。(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张昊)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