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建国大业》火爆上映全明星阵容气势恢弘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8 00:01:34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史上最“牛”献礼片《建国大业》在全国公映。《建国大业》甚至超过了《变形金刚2》在宁波上映的狂热程度,截至昨晚6点,《建国大业》在万达国际影城的票房已经超过10万,已经有1800多名观众走进影院观看了这部巨制,另外明后天黄金时间段的包场已经被一抢而空。记者另外从时代电影大世界和民光影城了解到,《建国大业》票房同样火爆。

  记者昨天在万达国际影城的场次安排表上看到,《建国大业》“风景”独好,从上午10点一直排到晚上11点,一天安排了24个场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他还在上映的新片比如《斗牛》、《达达》统统靠边站。万达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国大业》能那么红,完全符合他们的心理预期。“这部影片之前宣传很广,可以说是路人皆知,而且演员的阵容实在罕见,一般观众很难招架这样的全明星阵容。”记者了解到,《建国大业》包场占了绝大多数,很多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纷纷要求在黄金时间包场。根据万达国际影城的统计,从前天下午2点到今天晚上6点,已经有20多个包场,很多单位听说包不到昨晚的场子后,预订了今晚和明晚黄金时间的场次。昨天晚上6点,明后天的黄金时段场次也已经包出去了20多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观看《建国大业》的散客也很多,有很多市民因为怕当晚买不着票,特地打来电话咨询提前订票。

  前天参加评审团的退休教师章仲根告诉记者,《建国大业》是一部主题宏伟的主流大片,他已经强烈建议身边的朋友去一看究竟。刚刚走出影院的张先生是本报的忠实影迷,因为没赶上本报组织的免费审片团,昨天特地跑到影院去看。“《建国大业》一定要看,不看就好像落后了。”他说,“《建国大业》确实值得一看,撇开那么多明星不谈,中国人很有必要再重温一遍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东南商报记者 庞锦燕)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