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连续醉酒驾驶被拘留 老婆怀孕没人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8 00:01:35

  中国宁波网讯 能拿回被暂扣的驾驶证只剩4天,32岁的曹某昨天凌晨再次因为酒后驾驶被交警查获而被处拘留7天的处罚。怀孕5个多月的妻子闻讯匆匆赶到交警大队很是生气,对他说:“以后你不用开车了,车钥匙就归我管了。”

  驾照还被扣着 又想铤而走险

  曹某是鄞州高桥人,在一家娱乐场所担任营销经理,经常要跟客户吃饭喝酒。据他说,他的酒量不错,能喝一箱啤酒。

  今年6月22日晚上,他也是因为陪客户喝完酒开车,半路上被江东交警大队查获,经酒精检测属于酒后驾驶,结果被处以暂扣驾驶证3个月、罚款500元和交通违法记6分的处罚。

  前天晚上11点多,曹某从机场接上一位来自广州的客户,开车到城隍庙的一家酒吧为客户接风洗尘。到昨天凌晨1点半从酒吧出来时,他已经喝了三四瓶啤酒。

  他也知道最近交警对酒后驾驶查得比较严,而且自己的驾驶证还被扣在交警大队。但想想已是后半夜了,交警应该下班了,而且他家在西门口距离酒吧比较近,于是独自驾车回家了。

  但曹某的“运气”实在太差了,车子开出不远就被交警拦截下来了。经过酒精测试,他属于酒后驾驶。交警再一查,他的驾驶证还被江东交警大队扣着,再过4天就能拿回来。

  老婆怀孕5个月 如今没有人照顾

  曹某因为酒后驾驶被再次处以暂扣驾驶证3个月、罚款500元和交通违法记6分的处罚,同时因为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车被处以拘留7天、罚款1800元、交通违法记6分的处罚。

  要被拘留了,曹某想到怀孕5个多月的老婆没人照顾,这才慌了神。他本来也想找个要出差的理由搪塞老婆一下,但想想老婆对自己知根知底,又没人照顾,还是放弃了。他老老实实地打电话向老婆坦白了情况,并打电话找朋友帮忙照顾她老婆。

  昨天上午,曹某老婆赶到交警大队。她很是生气,她说,曾多次劝曹某少喝点酒,特别是喝酒后不要开车,但他就是不听,再说也没用了。看到老婆挺着个大肚皮,曹某连连摇头自责。

  交警每天在查 不要心存侥幸

  据民警介绍,我市自从8月7日起,开展整治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来,已查处大量涉嫌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的人员。刚开始,交警在上半夜也能查到很多酒驾人员,现在查处的绝大部分是下半夜从酒吧等娱乐场所出来的人员。

  交警为此提醒说,现在他们每天都在整治酒后驾驶,下半夜也有专门的小组进行查处,因此广大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东南商报记者张贻富 通讯员石奇峰)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