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旅游形象口号昨日揭晓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8 00:01:36

  中国宁波网讯 经过半年的广泛征集推选和专家评议,宁波旅游形象口号昨日揭晓。这次推出的旅游形象口号共有3条,分别为“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旅游欢迎你”、“走遍天下,还是宁波江厦”、“看上海世博,游阿拉宁波”。

  从今年3月中旬起,市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宁波旅游形象口号征集活动。一个月内共收到来自市内外的信函、电子邮件等近千封,应征作品上万条,其中一位作者创作了242条形象口号。通过市内外专家层层筛选,19条候选作品脱颖而出,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推选,并在此基础上再次征集到近千条旅游形象口号。9月初,市旅游局邀请市内权威人士和业内专家进行综合考评和慎重审议,最终敲定了3条旅游形象口号。

  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宁波最终确定的旅游形象口号打破了目前国内形象口号独句的俗套。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这是对宁波旅游形象口号市场性的充分考虑。选定3条口号,是为了根据不同的目标市场进行针对性的营销推广。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旅游欢迎你”,是面向国际市场的宣传口号。这条口号是宁波城市形象主题口号“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中国宁波”的引用和沿用。“书藏古今,港通天下”这句话准确地概括了宁波作为大港之城、商贸之城、文化之城的城市特质。从城市形象主题口号延伸为城市旅游形象口号,在国内优秀旅游城市中有一定的普遍性,如大连、杭州等。

  “走遍天下,还是宁波江厦”,是面向国内市场的宣传口号。这条口号在19条候选口号中得票数名列前茅。这句话有较强的历史传承,从宁波老话“走遍天下,不如宁波江厦”沿用而来。江厦不仅仅是江厦街,广义上是宁波的三江口,“海上丝路”、“海上茶瓷之路”从这里启航,闻名于世的“宁波帮”从这里走向上海、走向海外,反映了“无宁不成市”宁波商帮文化、“洋洋东方大港”的港口文化和金融文化、外滩文化等。

  “看上海世博,游阿拉宁波”,是面向长三角市场的宣传口号。这是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背景下的宁波旅游的一张亲情牌。以上海为中心辐射的长三角地区本身就是宁波最重要的客源地,杭州湾跨海大桥以及即将开通的舟山连岛大桥、甬台温铁路,正在重构长三角旅游新格局,长三角旅游正从“同城时代”走向“城间互游”,借助上海世博会的平台和品牌,利用宁波与上海特有的地利、亲缘关系,正是宁波旅游借力生力的一项策略。(东南商报记者 周雁)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