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电子商务十大创新创业城市—宁波名列第八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8 00:01:36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信息产业局获悉,中国B2B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1997~2009:中国电子商务十二年调查报告》,评出了“电子商务十大创新创业城市”,杭州、上海、北京、深圳、香港、广州、南京、宁波、成都、金华分列第一位至第十位。

  宁波名列第八,上榜理由是“致力打造‘电子服务之都’,有发展外贸B2B环境”。浙江上榜的还有杭州和金华,前者的上榜理由是:“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坐拥千余家电子商务网站集群,最先以财政补贴这一最直接的扶持方式普及电子商务。”后者的上榜理由是:“电子商务创业示范城市,有行业网站发展产业基础。”

  有关专家表示,宁波的入选同时符合了电子商务业界公认的“六六定律”,即中国数千家行业网站,其中有六成在长三角经济圈内,而该经济圈内的行业网站,又有近六成在浙江,其中宁波也是一个重要的聚集地。

  据了解,宁波累计获得外贸经营权的企业已突破1万家,这些企业网络意识强,信息化水平相对较高,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其不可缺少的工具。在今年的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百强评选中,宁波本土行业网站中国海商网、中国羊绒衫网等10家行业网站入选,占到了全国上榜网站的十分之一强,中国行业网站总部基地建设已现雏形。另外,国内综合性电子商务门户或国际电子商务知名公司,都“抢滩”宁波,如阿里巴巴、环球资源网、中国制造网等都在宁波设立分支机构。(东南商报记者 薛智谊 通讯员 屠炯)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