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强昨接受植皮手术 热心市民表爱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8 00:01:37

  中国宁波网讯 被开水浇成特重度烧伤的六龄童小强牵动无数读者的心,本报前天报道这个善良家庭的不幸遭遇后,许多热心读者打进电话询问小强的伤势,并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爱心。

  昨天,从妇儿医院传来好消息,小强以顽强的生命力挺过了危险期,昨天接受了第一次植皮手术,非常成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妇儿医院时,孩子刚刚被推出手术室,全身都裹着纱布,只露出一双小手和小脚在外面。没多久,孩子渐渐醒了过来,没有哭,只是皱着眉小声地呻吟。

  “痛吧?叫得像小山羊一样,好可怜啊。”姨妈章香平拉着他的手,心疼极了。

  4个小时的手术,把小强腿上的皮植到了胸部和腋窝处,医生说,目前看来手术非常成功,但三天以后才能知道植上的皮有没有存活。如果存活的话,按最好的打算,10多天孩子就能出院了。听到这个消息,章香平几乎喜极而泣。

  章香平告诉记者,这些天,来医院看孩子的人不少,前天,有两个中年女子相伴而来,看过孩子后留下了2000元;有个做保险的匆匆赶来,留下了1000元;还有个老人,打听到了他们的电话,往孩子继父的银行卡上打了3200元,老人特意说明,这200元是孙女捐出的压岁钱……

  这些热心人都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小强家人只能把钱一笔笔记下来,同时记下他们各自的特点。

  此外,还有许多不方便到医院去的热心读者也打来电话询问小强家人的银行卡号,想把爱心款汇给孩子。目前,小强家人中只有其继父拥有一张农业银行的卡,有意帮助孩子的读者可把善款打到:

  农业银行卡号:

  6228480310264313316

  户名:许庭现

  (东南商报记者 樊卓婧 戎美容 通讯员 马蝶翼)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