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74岁老人创作“民族大团结”剪纸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8 00:01:37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好剪纸艺术的宁波白鹤街道王隘社区74岁老人郭爱芬将“56个民族欢庆新中国60周年”作为创作对象,用剪纸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郭爱芬老人的剪纸作品全长2.6米,宽1.6米,耗时6个多月设计并制作完成。作品的右方是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在一起载歌载舞,象征各民族大团结;左方则写有“中华民族大团结”几个大字。全画由56幅小型剪纸图案组成,表现了中国56个民族不同的风俗民情、服饰特征。其中人物多达112个,他们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郭爱芬老人告诉记者,她是山东人,年轻时是一名勘探员,走过全国不少地方,1989年因工作调动来到宁波。她看到了新中国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由衷地感到高兴,因此萌发出用剪纸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喜悦。(东南商报记者 孙肖)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