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无臂少年屠欢杰感动了宁波大学师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8 07:23:27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在宁波大学举行的2009年新生开学典礼上,来自宁海县的无臂学子屠欢杰作为宁波大学品学兼优的新生代表,与另外10名新生一起,上台参加学校领导为他们佩戴校徽的仪式。

  据屠欢杰班级辅导员姚蕾老师介绍,在每年的开学典礼上,由学校领导为优秀新生佩戴校徽,历来都是文理科最高分的新生才有的殊荣。无臂少年屠欢杰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事迹经有关媒体报道后,在宁波大学引起了强烈反响。为此,学校破例决定让屠欢杰作为自强不息的新生代表,上台接受这一荣誉。

  屠欢杰的同学董颖说,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了解到屠欢杰的事迹后,被他的精神深深震撼了,他用自己的行动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宁波大学余丽丽老师说,屠欢杰同学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和奋发进取的人生态度,不仅是学生学习的榜样,也是老师们学习的榜样。

  孙吉晶 陈 勇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