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痴情男遇上薄情妻 绝望后欲引火俱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8 07:23:29

  中国宁波网讯 一男子知道妻子有外遇后,一忍再忍,试图挽回10多年的夫妻感情;然而丈夫的用心良苦却换来妻子与他人不正当关系的公开化;彻底绝望的丈夫竟点燃房屋欲与妻子同归于尽,虽然夫妻俩都安全逃离,但是该男子却由受害人变成了被告人。9月16日,镇海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徐某以涉嫌放火罪提起公诉。

  据检方介绍,徐某与其妻子欧某均是镇海区皎川街道某村人,在1998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像许多家庭一样平静而幸福地生活着。2008年11月,因建造绕城高速公路的需要,徐某家的房子被拆迁,拿到一笔数目不少的拆迁安置费,并临时被安排到了村里建造的统一过渡房。本以为好日子马上要到来了,然而夫妻感情却亮起了红灯。2009年3月,徐某接到同村王某前妻的电话,告诉他,徐某老婆与自己的前夫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徐某随后询问妻子欧某,但欧某一直不肯承认。直到4月中旬,欧某眼看纸里包不住火,干脆就把她与王某的关系向丈夫徐某挑明了。徐某明知有这样的结果,但还是希望妻子能与自己重归于好,遂将怨恨集中在了王某身上,他几次上门质问王某,两人还发生过肢体冲突。但因徐某体弱力小,不敌王某,只好一个人在家郁郁寡欢,夜不成寐,相反王某倒是“理直气壮”到徐某家与欧某约会。

  但是,徐某还是对欧某抱有幻想,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挽回彼此感情,然而欧某的所作所为再次让他失望至极。6月20日,徐某和欧某两人在表姐家,王某又一次上门来找欧某,两人携手出行,竟外出“散心”了,还把手机都关掉了,一走就是三天。徐某在这三天里度日如年,既为妻子的不忠生气,又担心妻子的安全。这时他发现,家里的存折也不见了。

  6月23日晚上10时,妻子欧某带着王某一起来到家中。徐某让妻子进来后,把王某关在门外,欧某进门后,全然不顾数日不见的丈夫,开始翻箱倒柜找存折。

  此时,徐某已非常绝望,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妻子:“今晚可不可以不走?是否真的要离婚?”在得到妻子“要走的,真的要离婚”的答案后,徐某拿起一瓶医药酒精倒在床上,点燃打火机说:“既然这样,我们一起死掉算了”,随后熊熊大火迅速蔓延开来。妻子欧某情急之下,从二楼卫生间里跳到楼下逃生,徐某则从楼梯跑出来。后消防部门及时赶到,大火被迅速扑灭。

  案发后徐某写下了悔过书,欧某和王某向公安部门提交了担保书,连徐某所在村的村民都联名写下保释书,希望能对徐某从轻处理。但为时已晚,徐某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宁波日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徐虹 李志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