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百千百”活动为职工送上“文化大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8 07:23:28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宁波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的建设者们享受了一次“文化盛宴”,全总文工团和省市职工艺术团的演员们走进工地,送上了一场题为“劳动颂歌”的慰问演出,标志着“送文化进重点工程”活动已经启动,而这只是“百千百”职工文化进企业的一个片断。

  “百千百”职工文化进企业活动由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组织,总体目标是:全年为企业职工送上不少于100场演出,向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广大职工送上1000场次的免费电影,在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工作和居住相对集中的基层企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工业园区、乡(镇)村和项目工地建成100家流动“职工书屋”。

  自今年“五一”前夕该项活动在浙江广博集团启动以来,已经形成上下联动的活动声势和规模效应。目前已举办各类文艺演出180场次,受惠企业420家,9万余名职工观看了演出;放映电影398场次,累计观众10.4万人;全市已建成全国、省、市级职工示范书屋121家。

  宁波日报记者 汤碧琴 通讯员 王莹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