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周颖勇夺两项全国艺术比赛金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8 07:23:28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在香港举行的由中国艺术家协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艺术精英大赛总决赛中,我市选手周颖勇夺“青年戏曲组”和“流行音乐组”两项金奖及“最佳潜力演员奖”,她是大赛中唯一获得三项大奖的选手。

  我市戏迷朋友对周颖都不陌生,早在1999年7月,还是小学二年级学生的周颖就凭越剧唱段《手心手背都是肉》等,征服了“中国戏曲梅花奖”的原班评委,荣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金奖,当时她是全国15名金奖得主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也是浙江省选手中唯一夺得金奖的“小梅花”。10年来,周颖成了“获奖专业户”,她曾荣获“中国艺术新星”、“全国十佳小明星演员”、“全国青少年英才奖”、央视“戏迷擂台总决赛”一等奖等。

  本次比赛全国共有20个赛区,周颖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她参加“青年戏曲组”比赛的曲目是甬剧《典妻》,在“流行音乐组”比赛中,她演唱的是流行歌曲《拥抱明天》。在浙江省艺术学院戏剧系就读的周颖表示:“这次在香港唱甬剧,音乐未起,掌声就先响起来了,看到我们甬剧这么受欢迎,我很自豪。这次参赛得到了‘梅花奖’得主、《典妻》主演王锦文老师的精心指导,受益匪浅。我一定要好好学甬剧,把它发扬光大。”

  宁波日报记者 陈朝霞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