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摩托车手驾汽车 30余米路连撞三辆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8 07:23:29

  中国宁波网讯 无证驾车短短30余米路,竟接连撞上三辆车:今年刚满21岁的贵州人何某不得不为自己轻率的行为付出代价。

  9月14日中午12时45分,何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到北仑小港一家商场购物。在商场门口他遇上了驾驶小轿车的老同事李某,何某便坐上小车叙旧。过了一会儿李某下车去买饮料,独自坐在车上的何某忽然手痒,擅自发动了汽车。谁料小车一出停车位就与停在前面的另一辆小车发生刮擦。何某一时紧张,便向左猛打方向,结果又与左后方正常行驶的一辆人力营运三轮车发生刮擦。此时何某已完全昏了头,惊慌失措之下竟将油门当成刹车猛踩下去,结果车子撞上了相对方向正常行驶的一辆小轿车。短短30余米路,何某接连与三辆车发生刮擦、碰撞。万幸的是由于车速不快,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后,民警对事故作出认定:持有摩托车驾驶证的何某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负事故全部责任。何某不仅要自掏腰包承担所有车辆的维修费用,民警还依法对他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收缴其摩托车驾驶证,下发回原籍地参加交通法规知识培训的通知书。

  通讯员 章红勇 顾奇志 记者 朱和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