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全国人大财经委吴晓灵一行在甬调研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8 07:23:3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一行在新芝宾馆与我市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座谈,着重调研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等。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郑杰民看望了吴晓灵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经委、财政局、工商局、外经贸局,人民银行宁波中心支行,市银监局、发改委等部门先后汇报了各自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国家开发银行宁波分行、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宁波银行、鄞州农村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汇报了各自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上的做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有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11781家,比2008年年底减少1160家,完成工业总产值2714亿元,实现利税235.7亿元,就业人员147万人。今年,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满足率有所提高。据人民银行宁波中心支行在今年二季度末所作的调查,在133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中有117家融资需求得到了满足,融资满足率达87.96%。

  吴晓灵在座谈中对我市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她指出,发展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各地在制定针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时要把扩大就业作为着眼点,积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要把财政资金更多地用于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多做税收引导,少做风险补偿。要合理定位小额贷款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服务。

  今日上午,吴晓灵一行将与我市工商联、商会、中小企业协会及企业座谈。

  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