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读书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8 07:23:3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前两天,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读书会举行。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邀请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结合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和人大工作面临的新任务,研究讨论新形势下全市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与会人员认为,这次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读书会主题突出、时机恰当、成效明显。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对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更清晰了,信心更足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郑杰民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发展的要求更高,这对人大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与谋划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加注重经济结构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的提高;更加注重社会进步和环境资源的保护;更加注重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的发挥和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问题的解决;更加注重关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和贫困地区的情况;更加注重表达、平衡、调整社会利益关系功能的发挥。要把推进“保增促调”与谋划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保增长促发展、保民生促稳定、保生态促转型上有作为;要把贯彻落实人大工作会议与谋划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重点要做到“三个好”:即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人大届中工作特性与谋划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善于“回头看”、加强探索与创新、做好工作传承,从而把我市人大工作做得更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祥(马旁加来)、张金康、姚力、郑瑞法、崔秀玲和秘书长施孝国等参加会议。

  宁波日报记者 龚哲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