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东门口的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将暂不封道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18 12:42:32

  俞先生:东门口人行道最近被挖得一塌糊涂,这里的路好好的为何要挖掉?看起来好可惜啊,这么一弄,行人走路反而不方便了。

  晚报Q妹:可能为了轨道交通嘛。

  俞先生:不过我发现施工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路面碎石块很大,特别是年纪大的老人和穿着高跟鞋的女士,根本没办法通过,还有些地方挖出很大的坑,希望能拉起警戒线。

  晚报Q妹:我们也可代为反映。商圈重地,施工带来的不便还请大家多多理解。

  俞先生:对了,以前种在这里的高大漂亮的银杏树怎么不见了,以前还在树下捡过白果呢,不会是被砍掉了吧?  

  记者采访: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处的相关负责人说,与天一家园门口封道施工不同,东门口的车流量比较大,为了不妨碍大家出行,东门口的轨道交通暂不施行封道管理,占一个车道还一个车道,所以只得利用东门口天一广场旁的一些便道,“这是导改施工,在很多城市也是这么做的。”

  之所以要费力气改造道路,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人行道现在要通车,而车行、人行的压力大不相同,如果不经过改造直接将车子引到人行道上,路面可能抵抗不了车碾压力导致下沉,所以必须将原来的人行道弄碎后加厚路基。他表示,为了方便过往行人,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方会在旁边浇筑水泥地,方便行走。

  对于原本在这里的行道树,具体负责移栽工作的海曙区绿化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在半个多月前将这里的11株银杏树和1株枫杨树移栽到青林湾的一个苗圃基地,等轨道交通建成后,再根据需要,确定是否移回这些树木。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