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首批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昨日签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18 12:42:3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余姚一家生产经营不锈钢材料的企业申请期限为一年的100万元的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获准。记者在保单上看到,这笔贷款的年利率为6.9039%,保费27600元——利息和保费的成本占本金的9.66%。

  据了解,这是我市自8月下旬正式推出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后,第一批成功申请的一个。目前,还有20多家企业正在走保险程序。

  我市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由人保财险、太保财险联合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宁波银行四家商业银行合作,共担风险——这一做法尝试缓解实力有限的小企业主、创业者的贷款难问题。

  试点期间,银行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同期基准利率上浮30%水平,保证保险费率和借款人意外伤害险费率合计最高不超过贷款本金的3%,成本较小额贷款公司低。

  记者了解到,在业务推广初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主要支持我市的初创期小企业、农业种养殖大户和城乡创业者,三类对象的单户贷款保险金额分别不超过100万元、30万元、10万元。

  据介绍,今年试点期间,我市四家商业银行将提供8亿元的贷款资金。

  宁波晚报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杨桄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