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围墙脚成了“小便池”
稿源: 慈溪日报  | 2009-09-18 13:35:48

  读者张先生报料:在华胜路上,有段围墙边几十米长的人行道上,到处都是小便迹,气味十分刺鼻。

  记者陈利群现场核实报道:张先生的孩子在城区中心小学读书,每天早晨,张先生都从三北大街路口进入华胜路送孩子步行去学校。可是每次去学校走在人行道上时,在古塘派出所西围墙的墙脚边总会看到斑斑驳驳小便迹。张先生说,每天上学高峰期,不少步行的家长只好牵着孩子的手绕开人行道走马路,不但给交通带来影响,而且穿梭在车辆边也不安全。

  前天上午,记者按照张先生提示的路线从三北大街进入华胜路自北往南步行。靠右经过古塘派出所西大门没走几步,围墙墙脚边就发现了一大摊湿湿的痕迹,气味确实难闻。再走几步,前面又有一处,而且有几摊痕迹几乎连在一起,气味更是刺鼻难闻。记者观察了一下,从古塘派出所自南往北几十米的距离,西围墙边这样的大摊小便迹有五六处之多,直到走完整堵西围墙才不再出现。

  “这段路上没有公厕,男人为贪方便就在那里小便。”华胜路上一家杂货店的女店主告诉记者,其实这样的现象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大家也见怪不怪了,这段路上开店的人很多,小便的大多是附近店里的一些男人,内急时就找个墙脚随地小便了。

  记者随后从华胜路一直走到与北二环线交接处的路口,几百米长的道路上确实没有看到一只公厕;然后,从华胜路中段往西进入实验路走了200来米的样子,在舒苑社区老年活动室旁边发现了一只公厕。

  舒苑社区主任钟敏华告诉记者,华胜路古塘派出所西围墙人行道上随处小便的事她们也早有所闻,为这事还曾经多次提交相关管理部门讨论,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难以解决。一方面,没有公厕确实给附近不少店主带来不便,但随处小便的不文明现象更是影响到整个城市环境。她建议,能否在这段路上设立一只流动公厕?

  在这里,我们呼吁有关部门,如果条件允许,希望尽快想办法解决这段路上如厕难的实际问题。当然,更要提醒随地小便的市民,切莫把围墙脚当“小便池”,虽然附近公厕远了点,那就多走几步路吧,毕竟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创造。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