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三产成鄞州投资增长主要拉动力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09-09-18 13:58:18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费琛琛通讯员应灵敏)记者昨天从区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8月,全区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5.8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完成三产投资117亿元,增长34.6%,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额的66.5%,比去年同期提高11.9个百分点,成为我区投资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1-8月,全区限上服务业投资完成110.3亿元(包括房地产),同比增长32.7%。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分别完成7.2亿元、4亿元和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4.5%、232%、16.3%;房地产投资72亿元,同比增32.7%,比去年同期增幅提高22.9个百分点;新村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9亿元,同比增长16.7%。

  除三产投资外,基础设施投资和亿元以上项目投资运行良好。1-8月,我区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6.4亿元,同比增长49.1%;卫生设施投资完成1.2亿元,同比增406.3%。其中,沿海中线二期、通途路连接线望春至岐阳公路、联丰至横街公路、高桥中学等项目的开工,是基础设施投资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主要原因之一。本月,随着福明路延伸段和解放南路延伸段两大亿元道路工程的启动,预计基础设施投资将迎来新一轮的高峰。亿元以上项目(不包括房地产)共完成投资32.3亿元,同比增12.7%。

  工业投资略有回升。限上工业投资完成45.7亿元,同比负增长25.4%,比上个月降幅收窄1.4个百分点。其中比重较大的制造行业降幅均有所回升,纺织业、通用设备业、交通运输设备业、电气机械及器材业与上月相比,降幅均出现回升,四个行业的投资额占到全部限上制造业投资的50%。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