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举行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09-09-18 14:02:25

  镇海网讯(记者汪炳青 通讯员李燕娜)“糟了,电梯突然停了,门也打不开,怎么办呢?”9月15日,商业大厦电梯突然出现“故障”,有人被困在里面了。被困人员按下警铃向监控中心发出求救信息,监控人员当即确定故障电梯所在楼层。此时机房的救援人员操作盘车,将故障电梯拉至最近的平层。确认平层后,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整个过程历时不到10分钟。

  原来这是一场应急救援演练,全区39家电梯维修保养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观摩了演练。国庆节之前,质监分局将对医院、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的电梯进行“体检”,重点包括电梯的安全性能、日常维护保养等。

  电梯维修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当电梯突发性停运而并未平层的情况下,应立即拨打电梯内所示管理部门或维保单位电话,呼救成功后耐心等待。由于电梯在设计时已考虑通风,因此被困在里面的人不会缺氧窒息。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