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区领导会见“十校十所”领导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09-09-18 14:02:25

  镇海网讯(记者金依萍)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马卫光会见了应邀参加2009镇海人才科技周活动的20家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代表,共商合作大计。区领导陈召华、徐方、王耀军参加会见。

  应邀参加2009镇海人才科技周的有: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校,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兵科院宁波分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宁波分所等10所科研院所。

  马卫光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十校十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镇海努力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科技创新、保增促调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举办此次人才科技周活动是我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一轮创业创新的重要举措。此次人才科技周有众多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应邀参加,这是对镇海工作的极大支持。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各家高校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友谊,增进了解,共谋合作双赢的新路子。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马淳安表示,长期以来,镇海与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的力度在不断加大,希望通过深入推进区校合作,为镇海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衷心祝愿2009镇海人才科技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当晚,区政府在招宝山饭店举行“一府十校十所”多边科技与人才合作招待酒会,宴请应邀参加2009镇海人才科技周的领导和嘉宾。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召华致祝酒词。

  陈召华说,“一府十校十所”多边科技与人才合作框架,是我区依托自身产业特色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优势学科紧密结合开展科技与人才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区建设创新型城区和科学发展先行城区的重要载体。我区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科技与人才合作服务平台,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