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空气质量如何区环保局来说明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09-09-18 14:06:42

  上线时间:9月10日

  热线咨询:目前北仑空气质量如何?

  热线答复:北仑城区1—8月环境空气质量实际监测天数为243天,其中空气质量优为59天,良172天,轻微污染12天,优良率为95.06%,总体上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67个百分点,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具体看,今年1—8月,每月的优良率都在90%以上,相比于去年同期,优良率均有不同程度改善。

  热线咨询:北仑的一根新建烟囱每天24小时在排放大量白色烟雾,而其它老的三根烟囱却没有这种现象,是不是电厂新建的发电机锅炉没有配套脱硫设备?

  热线答复:目前,北仑电厂一、二、三期所有机组都配套了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系统。北仑电厂一期、二期在实施脱硫改造时,为了避免低温烟气腐蚀老的三根烟囱,对脱硫后的低温烟气重新加热到80℃,因此我们在春、夏、秋三个季节看不到“白烟滚滚”的现象。而新的烟囱在建设时,就采取了防腐措施,取消了烟气再加热设施,因此我们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白烟滚滚”的现象。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