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东海第一网品鲜会昨开宴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09-09-18 14:14:12

石浦东门渔村东海第一网品鲜大会现场记者 蒋曼儒 摄

  昨天晚上,“开渔之旅”东海第一网品鲜大会在石浦东门渔村热闹开宴,500余位游客齐聚一堂共同品尝第一网海鲜。渔家乐内一片灯火通明、觥筹交错,透骨新鲜的鱼虾蟹螺赢得了满堂喝彩。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常务副台长、象山影视产业发展顾问于广华,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工商委员会秘书长王利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贤兴出席东海第一网品鲜大会。

  东海第一网的海鲜,来自休渔期结束后首次出海捕捞的渔船。据介绍,9月16日开船仪式后,上千艘钢质轮船离港奔赴渔场,有的渔船首次捕捞需要十天半个月,也有的只在附近的渔山渔场等近海区域进行半天或一天的捕捞就返航,将海鲜第一时间输送到市民餐桌。

  东海第一网品鲜大会由第十二届中国开渔节组委会主办,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县贸易与粮食局、东门渔村联合承办。品鲜会上共有6道冷菜、16道热菜,都是具有石浦地方特色的传统菜肴——石浦老三鲜、鱼糍面、咸菜墨鱼、石浦鱼肉丸、渔家白蟹、盐水杂螺、清蒸鲳鱼等等,由东门渔村的渔嫂们主厨掌勺,菜肴体现了渔家独特的纯朴海味。

  主办方还特邀了美食嘉宾、全国金牌名厨、《象山海鲜菜谱》主编金明权现场点评美食,同时还播放《象山海鲜菜谱》的电子文本,让游客在味觉、听觉、视觉全方位“品鲜”。游客在品尝了透骨鲜的象山海鲜后,个个赞不绝口。

  据了解,在9月12日至9月17日期间,共计有21万人次游客走过“开渔之旅”,团队567个。其中景点景区1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约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66%。 (记者 吴春妍)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