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黄避岙工业凸显“桥牌效应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09-09-18 14:14:12

  昨日,记者从黄避岙乡工办了解到,目前又有5家县外企业与该乡签订投资协议。据了解,从2006年象山港大桥奠基以来,已有10多家县外企业投资落户该乡,引资额近5亿元。

  “只要设备调试好,我们的专利产品就能马上投产。”近一个月来,宁波市本草科技有限公司首期完工的厂房里格外忙碌。公司总经理闻忠良告诉记者,该公司就是瞄准了大桥来的。“办企业就要抢先机,我们是首批投资黄避岙的企业,别看现在不便利,等2012年大桥通车,我们就处于一个十分有利的位置了。”

  象山港大桥是宁波市第二大跨海大桥,建成后,宁波到象山只有47公里,到那个时候,象山将真正成为一个交通枢纽。黄避岙乡是象山港大桥进入我县的 “桥头堡”,这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工业薄弱乡因此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招商引资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势头,“大桥牌”成为最大的无形资产。

  近年来,黄避岙乡因势利导,以大桥建设为契机,“建设现代化滨港型生态乡”为目标,巧打“大桥牌”,重点瞄准大桥北岸鄞州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定位,积极引进以临港型产业为主项目,努力实现经济转型提升、壮大全乡经济实力。区位优势与产业优势的有利结合,使隔海而望的鄞州区众多企业投资信心倍增,纷纷投资黄避岙,成为乡工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截至目前,该乡共有行地电器、本草科技、日星铸业、象山港水泥等10多家县外企业跨过大桥投资落户。今年上半年,全乡完成工业总产值15693万元,完成年计划的42%,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051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4%;实现销售951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86%;实缴税金27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8%。黄避岙乡一举成为我县在全球金融危机下工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记者 郑丹凤 通讯员 陈剑辉)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