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新增信贷连续3月减少 存款逐月增加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18 18:38:49

  中国宁波网讯 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昨天发布的8月份金融机构存贷数据显示,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持续增加,资金“活期化”苗头再度出现;而全市本外币新增贷款额还不到123亿元,已连续3个月出现减少。

  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市民存款依然逐月增加,社会资金宽裕。截至8月31日,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已超过了7711亿元,比上半年(截至6月30日)增加了174亿元。

  其中,企事业单位存款增量仍然居前,这显示企事业单位资金较为宽裕。企事业单位存款中,活期存款的月增量占企事业单位存款月增量的85%之多,占比在上半年的74%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这意味着资金流动性进一步增强。此外,储蓄存款和其他存款依旧保持较快增长。但资金“活期化”苗头已开始出现。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贷款增量应属趋势性减少。数据显示,8月份,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为7262.22亿元,其中,新增额度仅122.96亿元,分别少于6月的360.12亿元和7月的144.16亿元。

  “国家政策没有变,也就是说,银行可供发放的贷款额度仍然充裕,即便是下半年各家银行不得不考虑‘存贷比’的问题,因为宁波的金融环境好,像农行、建行等不少银行总行都允许宁波分行越过这个指标。在这种情况下,新增贷款依然出现环比减少的现象,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经济运行中资金需求的变化。”一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越来越多迹象表明,银行在上半年信贷激增的背景下,下半年,银行将会有意识地通过信贷结构把控、风险防范等方式,对全年的贷款发放额度加以控制。 (宁波晚报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王齐维)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