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普通"劳动手套"不普通 美工刀割竟不破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0 00:07:00

  中国宁波网讯 一双看上去很普通的劳动手套,用美工刀怎么划也不破!这是记者昨天在2009年宁波市发明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上看到的“神奇手套”。

  这种劳工手套由宁波大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看上去跟普通手套差不多,只是在手套的正面处多了一层橡胶状的物质。“真的刀割不破吗?”记者体验了一把,先将手套戴在右手,然后该公司工程师达巍峰用锋利的美工刀重重地在记者手上划了一刀,记者明显感觉到刀片在划割,还有点疼感,但是脱下手套一看,手心并无任何痕迹,再看手套,原本划割的地方只有一道非常细小的划痕。

  “为什么这种手套刀割不破?”原来奥秘就在材料上,这种手套的材料是一种高科技产品,由超高强超高模聚乙烯纤维和氨纶纤维为主要基材,经高密度电脑手套机编织和手套表面处理PU树脂涂层而成。该手套上拥有三项发明专利。

  据介绍,欧美国家对劳动手套的牢固要求达到3级,也就是一般的普通刀片无法割破,但是这种新型的劳动手套牢固要求达到5级,能将白铁皮割破的美工刀也无法将这种手套割破。(东南商报记者 卢科霞 通讯员 张彩娜)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