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甬企推出中国首部关于法律的动画电影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0 00:07:0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第二届宁波网络文化节拉开序幕。在天一广场活动现场,我市一些网络动漫企业的展示让市民眼前一亮。

  东蓝数码有限公司在广场一角布置起简易的摄影棚,一面是绿色的背景布,前面支着一台摄像机。一名穿白衣服的姑娘走到摄像机前体验,在同步显示的演示屏幕上,姑娘竟“站”到了万人足球场中。

  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无轨虚拟演播室系统。足球场其实是系统预存的三维虚拟场景,在演播时,把姑娘影像从背景中分离出来,和足球场的虚拟场景合成在一起。

  “比如要拍一档电视节目,需要一个罗马斗兽场,如果去拍摄真实场景,得花高昂的成本。而这个系统能实现人物主体和罗马斗兽场场景的无缝合成。”工作人员说,“现在电视上的天气预报,介绍的画面都是平面的,以后如果应用了这项技术,就可以看到各地三维景色的天气预报了。”

  在宁波稻草家族影视策划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几个小孩子争先想要该公司可爱的指偶。聪明自负的小王子、美丽善良的小美人鱼、总是慢半拍的大耳牛…工作人员说,这些指偶其实都是该公司推出的第一部动漫作品《法典之谜》中的角色。《法典之谜》也是中国第一部关于法律的系列动画电影,明年寒假将在数字院线公映。

  宁波江东天之鹰影视动画培训中心看中了目前动漫人才缺乏的现状,开始加盟完美动力动画学院,在宁波培训动漫人才。《我的团长我的团》、《李小龙传奇》、《潜伏》等剧中炸弹爆炸特效,都是完美动力制作的。

  据了解,我市从事动画设计、手机游戏、网络游戏等动漫创作和制作的企业,规模较大的有20多家,其中水木动画有限公司原创的动画片《中华五千年》和《十万为什么剧场》分别获得省“五个一”工程奖和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优秀国产动画片奖,浙江宣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网游《帝国重生》则成功打入韩国和日本市场。

  本届网络文化节精心设计了12项活动,等您来参加。除了开幕式暨广场宣传活动以外,还有网络文化主题报告会、“感恩祖国各地、唱响网络”网络歌手大奖赛,城市形象网络公益广告创意大赛、“我们的生活大变样”网上征文、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宁波行和“辉煌60年——行走黄金海岸”系列采访、“辉煌60年、和美宁波”Flash动画设计制作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在线系列访谈、网络文明公益宣传创意大赛、“窗口行业文明创建”网上行、宁波最具发展潜力网站评选、“祖国未来”——第三届“多彩童年宝宝”大赛等活动。

  据悉,本届宁波网络文化节以“辉煌六十年·网络更精彩”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信息产业局、团市委主办。在开幕式上,宁波文明办网示范单位还向全市网民倡议文明上网,共同创造绿色网络空间。(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张昊)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