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集卡车扎堆停放 世纪大道成露天停车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0 00:07:00

  前天,市民肖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7270000,称每天凌晨世纪大道靠近宁波东收费站路段都会停大量集装箱卡车,这条双向八车道的南北交通大动脉竟然成了露天停车场,致使过往车辆受阻,交通噪声很大,严重影响了附近小区居民的休息。

  集卡车占道停放

  昨天凌晨零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世纪大道宁波东收费站。收费站附近的路面上,停靠的集卡车已经排起了四五百米的长龙。沿着世纪大道往北走,右边的4条车道有两条车道被集卡首尾相接地停满了,且不断地有集卡在后面排队停靠。

  这时不时有大型集卡车从收费站开出,平均每半分钟就有一辆,这些集卡车一出收费站就停在附近的世纪大道上。

  宁波东收费站一名工作人员说,每天晚上从11点钟起就开始有集卡来这里停车了。

  可能是右边的车道已经停得太长的缘故,后面来的车子开始停到左边的车道上,慢慢地也排成了一条长龙。至凌晨1点30分左右,两边道路上至少停了近百辆集卡。

  这些车子一般都停在最里面和最外面的车道上,四条车道只剩下中间的两条车道供其它车辆通行。道路通行受阻,很多驾驶员开始不停地按喇叭,噪声此起彼伏,而不远处就是世纪花园、星河晨光等居民小区。

  “我们只是想打个盹”

  宁波东收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些司机都是驾驶集卡下高速停到这里来休息的,现在很多司机都已经在驾驶室里睡着了,到了凌晨四五点,他们又会上高速去跑生意。

  蹲在路边聊天的两名集卡司机对记者说,他们一般是从台州、温州、杭州、舟山等方向过来的,在高速上开的时间长了,人很累,而且时间也已经很晚,往北靠近市区的地方又不准停车,另外工厂要到早上七八点钟才开门,太早去了货物也无法装卸,于是索性就停在这里打个盹儿,小睡一会,养足精神等天亮后再继续上路。

  而宁波东出口处这里光线好,位置不偏僻,大家集中停车可以防止晚上卡车上的油和电瓶被偷。

  将开展专项检查

  据宁波东收费站工作人员反映,这一现象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交警也来查过很多次,但是就是杜绝不了。目前,交警通常会在凌晨五六点来驱赶,为了避开交警,这些集卡司机往往在交警到来之前就上路了。

  针对这一大型集卡扎堆堵路的情况,交警部门表示,他们最近也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近期他们将会同高速交警、运管等多个执法部门对该区域进行专项检查,并对这样停车行为进行规范整治,确保道路畅通和周围群众的生活不受影响。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汪林 记者 范洪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