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人才科技周上107项专利免费送毕业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0 00:07:01

  中国宁波网讯 “安心枕”可以播放母亲的心跳声,帮助宝宝安心入睡;喂送匙上有温度色标,妈妈能一个人给宝宝喂食,还能保证食物的温度不冷不热;梯层被可以让共拥一床被的2个人选择适合自己的温度;防止刷牙时用力过度的温柔牙刷……这些新奇的107项专利都免费送给毕业生创业。

  昨天,在3号馆宁波市亿法德工业产品设计发展有限公司展位前,宁波大学毕业生小孙认真地做起笔记,抄录着展板上的一些专利信息:“想不到人才科技周上还有这等好事!”原来亿法德公司在今年人才科技周上打算无偿送给毕业生107项发明专利,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国飞说:“对很多创业者尤其是毕业生来说,专利转让费是笔不小的费用,一般在10万元左右。这次我们决定把专利免费送给想创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供他们免费开发使用。企业如果对这些专利感兴趣,也可以进行合作,等产品投入市场盈利后再以一定利润返还的形式获得该项专利使用权。”(东南商报记者 卢科霞 通讯员 赵亚)

【编辑:陈燕】